张猫

好姑娘在路上

走进马鹿塘

像走进另一个时间的维度

那里充满矛盾

成群结队的狗

围着南瓜地发出咒骂声

破烂的沙发上

坐着一个掏黄鳝的少年

怀里抱着捡来的弃婴

神色恍惚

他不是因为孩子恍惚

他因我们手中的酒杯恍惚

一场诅咒是一堵墙 一场雨

倾倒下来

六个小时的理论

耐性逐渐崩塌

只怪我少见多怪

他们说:拿钱走人

我应该增加见识

钱能解决要警察做甚?

钞票不是我们想象的爱人

说来就来

它有时可以是一片洁白的冰川或草原

有时可以是厮杀的蚁群

当然还可以是愤怒的兔子

说到兔子

我当时的形象能够与它媲美吗?

虽然我还不如一只兔子

我想的是

回家的路不该如此艰辛

我想的是

淳朴的民风

不该如此刁诡跋扈

这是一个荒诞的夜晚

我不想再说下去

真相就藏在乡长的酒杯里

我心绪不宁 头疼欲裂

脑海里嗡嗡的东西涌来

它们不具象但存在

像老张跟一幅水彩画的关系

一个独身主义跟一部情色电影的关系

从此以后 我的经验又上一层楼

它们将成为我诗的素材

我的愤怒 哀伤 以及自欺欺人

就像在马鹿塘

我最终决定

听天由命

2014.12.

评论

热度(1)